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半美人認為 歐巴馬任內種族關係惡化

2015/3/7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阿拉巴馬州塞麻(Selma)紀念血腥星期日50週年前一天,一項新民調顯示,近半數美國人認為種族關係在歐巴馬任內惡化。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所做民調顯示,自歐巴馬上任以來,39%的人認為黑人與白人間的關係惡化,15%的人認為有改善,45%的人表示沒有變化。認為種族關係變糟的白人占45%,黑人占26%。

這項針對1027名美國成人進行的調查,在2月12至15日進行。

美國司法部本週公布報告指出,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警察部門具有體系性的種族差別待遇。

司法部並宣布,不會對去年夏天開槍射死18歲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提出觸犯聯邦公民權的控訴。

這起事件引發抗議風潮,也再次引起執法人員與美國黑人社區間關係,以及美國警方軍事化的口水論戰。

歐巴馬接受電台訪問時說,他不認為佛格森市的情況很常見,但絕非個案。

他在接受天狼星XM廣播(Sirius XM)麥迪遜(JoeMadison)主持的「城市觀點」(Urban View)訪問時說:「我不認為這是美國各地的現象,但也非單一事件。」(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