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民權運動有進展 未竟全功

2015/3/8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巴馬州塞麻7日綜合外電報導)留意到美國種族緊張情勢升高且存在試圖限制投票權利情事,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造訪阿拉巴馬州一座橋梁時宣告,民權運動有所進展,但未竟全功。

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歐巴馬表示,本週1份有關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執法作為報告所揭露的歧視顯示,在美國種族議題上仍有很多工作待完成,但他也警告指出,指稱未有進展是錯誤的。

站在愛德蒙配特司橋(Edmund Pettus Bridge)附近的歐巴馬說,「自血腥星期天(Bloody Sunday)以來已歷經50年,我們的遊行尚未終結,但我們正更接近終點」。當年州軍警毆打和動用催淚瓦斯對付反種族歧視和爭取投票權的和行平示威遊行群眾。

這起事件促使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Luther King)領導後續遊行抗議,最後促成通過1965年投票權法(1965 Voting Rights Act)。

此事件滿50週年,時機正值美國再度聚焦於種族不平等,包括全國各地對黑人公民的執法歧視在內。

歐巴馬說:「於2015年的現今,在塞麻(Selma)事件的50年後,美國各地依然存在意圖讓人們更難投票的法律。就在我們發言的當下,更多這類法律正被提出來。」

歐巴馬又說,「與此同時,流了那麼多血汗和淚水,面對肆無忌憚暴力付出那麼多犧牲才催生的投票權法,正不斷被削弱。」

歐巴馬偕第一夫人蜜雪兒、女兒瑪麗亞和莎夏以及岳母羅賓遜(Marianne Robinson)參加這項50週年紀念活動。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夫人蘿拉(Laura)也出席。104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