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大地震 幾摧毀奈良美智創作靈感

2015/3/15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引發強大海嘯,連帶造成核災,苦難至今未歇。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坦承,當年災難幾乎使他的創作靈感蕩然無存。

55歲的奈良美智最為人所知的是他的作品看似簡單、畫作像卡通,有時畫邪惡的小女孩和動物。

他在香港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他家鄉所在區域遭到311大地震重創,使他大受震驚,幾乎無法再作畫。

奈良美智目前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舉辦日本以外亞洲最大個展,他的最新作品聚焦死亡和生命無常,主題作品「無常人生」(Life is Only One),仍以他最為世人熟知的天真小女孩形象為中心,但是這一次她手上拿的是骷髏頭。

他在專訪中表示,福島核災令他感到無助。

奈良美智居住的地方距離福島核電廠100公里,而他出生在災區以北的青森縣弘前市,他的母親目前仍住在這裡。

他說:「人們叫我快快逃離,但是我寧可留下來幫忙。不過做為藝術家,來自東北區的人,我感覺很無助,好像我的藝術無法真的為人們做些什麼。」

「約6個月時間,我只完成一幅畫,平常我可畫超過10幅。於是我開始雕塑,我要用雙手碰觸,留下印記。」

他表示,這場災難使日本流失一部分歷史,那裡有個非常有名的製作傳統日本陶器地方,那個地方的一切都被摧毀,所有陶窯都震壞了,許多博物館所收藏的上等傳統陶器也被摧毀。104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