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索尼攝影大獎 林育毅獲台灣首獎

2015/3/17 21:38(3/17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今天公布區域國家獎得主名單,林育毅以「撈魚苗」作品獲得台灣首獎,他將於4月下旬親自來倫敦領獎,作品並將在倫敦的索麥塞宮展出。

索尼(Sony)公司自2007年起與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合作舉辦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分專業賽、公開賽、學生組和青少年組,2013年起在公開賽別中增設54個區域國家獎(NationalAward),今年全部參賽的件數達17萬3444件,創新高紀錄,參賽者來自171個國家。

來自高雄的林育毅是1名銷售員,今年43歲,他熱愛攝影,經常利用閒暇時間拍照,獲獎的作品是在台灣東部拍攝。

他說,撈魚苗是台東太麻里鄉金崙村1項特殊且傳統的在地人文景觀,拍攝時必須在約凌晨3時到達海岸等待,為追求影像的真實,拍攝者需踏進海中,使用腳架捕捉捕撈者的瞬間影像,這張照片是於2014年6月拍攝。

今年台灣共有2786件作品參賽,有9年攝影經驗的林育毅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他感謝主辦單位給予這次的機會和肯定,並感謝家人的支持及前輩老師們經驗的傳授,未來希望能再繼續拍出好作品與大家分享。

2015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得獎作品從4月24日到5月10日,將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展出,林育毅將親自來倫敦參加4月23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並獲得索尼a7高級相機1台。104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