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達地盤逞凶 IS炸葉門釀142死

2015/3/21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那21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首都沙那多座什葉派清真寺昨天連續遭至少5名炸彈客攻擊,至少導致142人死亡。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是他們幹的。

法新社報導,這是伊斯蘭國首次聲稱在葉門犯案,而有鑑蓋達是葉門最主要的聖戰組織,伊斯蘭國發動攻擊等於展現強勢武力。

位在沙那的伊斯蘭國分支發表線上聲明說,這些攻擊「只是冰山一角」。

聲明說:「青年運動(Houthis)異教徒應該知道,伊斯蘭國士兵在剷除他們以及(伊朗)薩非王朝(Safavid)分支在葉門的計畫前,絕對不會罷手。」

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被指控受伊朗支持,伊斯蘭國是激進遜尼派穆斯林組織,將什葉派視為異教徒。

爆炸現場處處可見燒焦屍體和血泊,信徒趕忙將傷者送醫,其他人則忙於清理碎屍。醫療部門行動委員會成員艾塔巴(Nashwan al-Atab)說,攻擊導致142人死亡和至少351人受傷。

消息人士說,僅有1名襲擊者身亡,並說清真寺加強維安,避免炸彈客闖入。

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發布聲明表示,與爆炸案無關。

聲明說:「我們強調我們奉行全球領袖薩瓦里(Sheikh Ayman Zawahiri)指示,不攻擊清真寺和市集,保護無辜穆斯林生命。」104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