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客機墜毀法南 總理梅克爾震驚

2015/3/24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表示,德國日耳曼之翼航空1架客機今天墜毀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48位乘員據信都已罹難,梅克爾聞訊甚感「震驚」。

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發布聲明說,梅克爾已去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 ),並且「取消行程以關注情勢發展」。

這架客機是由西班牙城市巴塞隆納(Barcelona)起飛,原定飛往德國大城杜塞道夫(Duesseldorf),但在法國南部的巴塞隆奈特地區(Barcelonnette)墜毀。

歐蘭德稍早表示,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這架失事客機上的148位乘客和機員恐怕都已罹難。

歐蘭德表示:「機上有148人。這起空難的情況還不明朗,但我們認為恐怕沒有人生還。」

他又說,罹難者中有許多可能是德國人。

這是第一次有廉價航空客機在歐洲墜機,包括法國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等歐洲各大媒體都迅速報導相關消息。

根據媒體快訊,法國政府主管交通事務的國家秘書維達利(Alain Vidalies)以肯定語氣說,「沒有任何生還者」。

他說,相關單位於法國時間上午10時47分收到求救訊息,當時飛機高度為5000英尺,並不正常,之後不久就發生事故。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