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廉航墜機天籟絕響 歌劇家來過台北

2015/3/25 11:33(3/25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塞恩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廉價航空班機昨天墜毀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偏遠地帶,機上150人全數喪生,包括2位剛結束表演的知名歌劇演唱家,其中的女低音和她嬰兒都罹難,而低男中音曾到台北演出。

54歲低男中音布里札克(Oleg Bryjak)和34歲女低音拉德納(Maria Radner)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利塞奧大劇院(Gran Teatre del Liceu)演出華格納(Richard Wagner)歌劇「齊格飛」(Siegfried)後,搭機返回德國家鄉杜塞道夫(Duesseldorf)。

哈薩克出生的布里札克住在杜塞道夫,曾是杜塞道夫的德意志萊因歌劇院(Deutsche Oper am Rhein)一員。布里札克生前最後一齣歌劇負責「齊格飛」中的矮人阿貝利希(Alberich)一角。

根據網路資訊,布里札克2002年曾到台北國家音樂廳參與演出普契尼的「托斯卡」。

拉德納出生於杜塞道夫,首登利塞奧大劇院舞台的她在21日剛結束「齊格飛」演出中,納飾演智慧女神埃爾達(Erda)一角。

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價航空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1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昨天墜毀,死者包括2名嬰幼兒。法新社報導,利塞奧大劇院證實拉德納與丈夫和嬰兒一同搭上這班死亡班機,並且聲明致哀。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報導,德意志萊因歌劇院院長麥爾(Christoph Meyer)表示:「我們失去1位偉大演唱家、1位很棒的人。我們很震驚。」

根據網路個人檔案,拉德納2012年1月在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演出華格納的「諸神的黃昏」(Gotterdammerung),引發國際關注。

她當年也在義大利米蘭史卡拉歌劇院(La Scala Opera House)演唱過,之後在英國倫敦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等大劇院演出。104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