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客機失事前 設定高度疑遭降至百呎

2015/3/27 0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追蹤全球航班狀況的網站所獲資訊,德國日耳曼之翼航空客機24日墜毀法國山區前,機上自動駕駛系統曾遭調整,將設定高度降到最低限度的100英尺,飛機隨後快速下降並墜毀。

法國檢方表示,失事空中巴士A320客機的28歲德籍副機師魯比茲(Andreas Lubitz)將自己鎖在駕駛艙,並調整飛機的高度設定,導致客機由3萬8000呎的巡航高度急墜而下,速度達每分鐘3000呎。

德國杜塞道夫市檢方表示,警方今天搜查了魯比茲的住處,包括他在杜塞道夫的房子,以及德國西部城鎮蒙塔鮑爾(Montabaure)的老家。

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表示,分析衛星追蹤資料後發現,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這架班機的設定飛航高度被改成最低的100呎,而這遠低於阿爾卑斯山區墜機現場的6000呎高度。

這個瑞典網站的執行長林達爾(Fredrik Lindahl)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在上午9時30分52秒至9時30分55秒間,可以看到自動駕駛系統遭手動修改設定,把高度由3萬8000呎改為100呎,9秒鐘之後,飛機就開始下降,當時自動駕駛系統的設定可能是『開放下降』。」

他又說,FlightRadar24己應法國調查人員要求提供相關資料。104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