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左派輸掉半壁江山 歸咎內部分裂

2015/3/30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法國省級地方選舉結束,右派在全國拿下過半數省分,執政的社會黨不得民心,連總統歐蘭德和總理瓦爾的大本營都輸掉,最大原因歸咎於內部分裂。

省級議員選舉昨天結束,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領軍的右派在全國101個省中的65省獲勝,左派僅在33個省勝選。全國僅有1個省-洛澤爾省(Lozere)從右派轉向左派。

不僅如此,左派還把原有的25省拱手讓給右派,甚至包括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出身的克瑞茲省(Correze)和瓦爾(Manuel Valls)的大本營艾松省(Essonne)。

瓦爾認為,左派輸掉選舉的原因在於內部分裂;他還指出,極右派民族陣線(FN)未能拿下預期的勝利是好事,但得票率還是太高,這對共和國來說是1項挑戰,也是法國政治組成顛覆的1個標記。

社會黨(PS)國會議會議員勒魯(Bruno Le Roux)接受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訪問時也說,左派的分裂是敗選最大原因,「若不找到團結的方式,左派未來沒有任何可能的展望」。104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