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市府表揚傑出華人

2015/4/1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巴拿馬市政府當地時間30日表揚6位傑出華人,舉行頒證典禮。

2004年巴拿馬國會為紀念華人抵達巴拿馬150週年以來,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和對巴拿馬社會所做的貢獻,特訂定每年3月30日為「華人日」。

今年為表揚華人對巴國社會的長期貢獻,巴拿馬市政府特於30日華人日當天下午在市政廳舉辦傑出華人頒發證書典禮,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周麟應邀出席。

巴拿馬中華總會共推選出三邑會館前主席郭榮駒、甜水埠華僑聯誼會會長卓金樓、Azuero華人總協會秘書長劉焱、奇利基華人聯誼會秘書長黃偉平、鶴山公所主席何文生、古岡州會館副主席張忠明共6名傑出華人,接受巴拿馬市長費蓋羅亞(Jose Blandon Figueroa)公開表揚。

駐巴拿馬大使周麟應中華總會會長黎煥欣之邀,以貴賓身分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出席觀禮,巴京市府人員、駐館李僑務秘書與僑社代表共40餘人在場觀禮。

周麟應邀致詞表示,巴國華人自1854年3月30日抵巴迄今已滿161週年,從當初的工人逐漸轉變為商人,進而涉足政治、法律、醫療、教育與經濟等領域,成為巴國各行各業的頂尖專業人士,提升了華人的形象和社會地位。

他說,中華文化是海外華人在文化、精神方面之連繫紐帶,中華民國是傳統文化的保存者,亦肩負著發揚中華文化的歷史使命。期勉旅居巴國華人能實踐中華文化的優良內涵,積極奉獻這塊土地,為巴拿馬的各項建設和發展繼續付出努力,讓華人更受重視與歡迎,更能在此安居樂業。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