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宣布擊敗IS 奪回提克里特

2015/4/2 0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提克里特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今天宣布,在提克里特市(Tikrit)「輝煌戰勝」了伊斯蘭國(IS),這是將這些好戰分子趕出他們最大根據地之一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國防部長歐貝迪(Khalid al─Obeidi)作此宣布,他說,伊拉克安全部隊已「完成任務」,經1個月攻勢,肅清了前獨裁者海珊故鄉提克里特和整個薩拉赫丁省(Salahuddin)的伊斯蘭國勢力。

歐貝迪透過影片發表聲明說:「我們很高興且十分驕傲地宣布1項獲得輝煌勝利的好消息,我們要來了,安巴省(Anbare),我們要來了,尼尼維省(Nineveh),而且我們是以充分的決心、自信和堅定說這些話。」

伊斯蘭國的極端分子去年夏季攻占了提克里特,當時這個團體正朝伊拉克北部和西部推進。一般認為,提克里特戰役是朝最終將伊斯蘭國逐出摩蘇爾(Mosul)所邁出的重要一步。104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