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南海造沙長城 美軍將領關切

2015/4/2 08: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警告,中國正透過南海人工造島的方式創建「沙長城」,這種在爭議海域的作法將升高軍事衝突的擔憂。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哈里斯(Harry Harris)昨天在澳洲一場海軍會議上表達對南海情勢的擔憂,這也是目前美國軍方最高層級對大陸在南海爭議海域填海造地的強烈關切。

報導提到,包括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及越南都宣稱對南海享有主權,哈里斯說,中國目前進行填海造陸的行為「前所未有」,將「升高地區緊張情勢和誤判的可能性」。

哈里斯還指出,中國以抽沙覆蓋現有珊瑚礁的方式,人造陸地,還鋪上混凝土;這些珊瑚礁原本在海面下,而中國以船隻及挖土機創造沙長城,現在海上陸地的面積已逾4平方公里,和過去形成強烈對比。

他說,美國繼續敦促有關各方遵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自我節制。

儘管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於全國兩會期間(人大及政協會議)以強勢態度宣稱,中國不接受在自家院裡施工時有人來指手畫腳,但哈里斯說,中國造人工島礁的速度嚴重讓人質疑企圖何在,中國採取的舉動,將是地區邁向對抗或合作的重要指標。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