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明應景潤餅 柏林夜市吃得到

2015/4/2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日專電)華人的清明節應景小食「潤餅」在柏林克魯茲堡的週4小吃街夜市也吃得到。每週4下午5時到晚間10時營業的夜市Street Food Thursday已經成為柏林觀光特色之一。

克魯茲堡(Kreuzberg)是柏林文化最多元的地區,而且許多新潮的事物都源自這兒。以街頭小吃為招徠的週4夜市可說是各國小吃的夜總會。由於有不少國際觀光客慕名而來,擠在水泄不通的市場裡,也會感到這裡很「全球化」。

生意最好的攤位包括老闆稱之越南春捲的潤餅。會說一點華語的老闆特別介紹,這是清明應景小食。另外,賣章魚燒、饅頭、包子和煎餃和生煎包的攤位前也總是擠滿顧客。

義大利的餐點、中東的香料美食、歐洲各國的特色乳酪和冰淇淋,還有各地的美酒也是夜市裡相當受歡迎的餐飲。

夜市所在的「第9棟市場大廈」是100多年前所建的14棟克魯茲堡鐵道邊市場大廈(Kreuzberger Eisenbahnmarkthalle)之一。雖然沒有遭到二次大戰的戰火摧毀,這棟建築在戰後被閒置荒廢了幾十年,直到2009年週邊的居民發起共同整建行動,3年後在這裡重開市集。

重新開張的市場吸引了有機食品、手工麵包、特色風味食品和小酒館進駐,經常舉辦的食品品嚐會也打響了「第9棟市場大廈」的名聲。2013年4月開始的週4夜市引進亞洲夜市的平價特色小吃,不但本地的年輕人非常感興趣,許多從網路上得知這個小吃夜市的觀光客,如果時間湊巧,週4晚上也會來湊熱鬧。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