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去年陸俄及東歐大增軍費

2015/4/13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2014年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大幅增加軍費,而烏克蘭衝突也促使東歐國家加強他們的國防計畫。

報告說,美國仍然是全世界國防經費最大的支出國,但2014年較前一年減少6.4%。而世界排名笫二、三和四大的國防支出國家大陸、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全都增加軍費支出。

中國大陸去年軍費支出估計是2160億美元(2040億歐元),增加9.7%。

烏克蘭政府對抗親俄叛軍的衝突使臨近俄羅斯的東歐國家積極增加軍費支出,並且修正他們的國防計畫。

SIPRI說:「烏克蘭危機基本上改變了歐洲的安全情勢,但迄今為止,影響軍費最明顯的是在與俄羅斯交界的國家。」

烏克蘭的軍事預算大增20%以上,達到40億美元,俄羅斯增加幅度也超過8%,達到845億美元。

今年俄羅斯政府原來軍事預算的增幅可能更高,達到15%,但由於烏克蘭衝突造成的經濟問題,可能削減。

報告說,西歐國家和美國一樣,軍費都是萎縮。

專門研究衝突、武器、軍備管制和裁軍,立場超然的SIPRI說,雖然美國仍是世界第一大軍費支出國,但已較2010年高峰時期萎縮了1/5。

它說:「不過,目前美國軍費支出仍較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之前的2001年高約45%。」

沙烏地阿拉伯增幅17%,使其成為「全世界15大軍費支出國中增幅最大的國家」。

SIPRI說,去年全球軍費支出總共是1.8兆美元,較2013年小幅下滑0.4%。(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