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法移民湧入 希臘建避難所收容

2015/4/15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4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政府今天表示,計劃在本土興建避難所,收容搭船湧至希臘海岸的非法移民。

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主持的緊急內閣會議做此決定。自10日至今天有超過700名非法移民和難民抵達希臘,大部分來自敘利亞和非洲,當中有約500人在愛琴海上的列士波斯島(Lesbos)上岸。

位在土耳其西岸外海的列士波斯島,為非法移民主要登陸地點之一。

希臘政府會後在聲明中表示,所有登島的人現在已轉往希臘本土的「收容中心」,難民和經濟移民會分開配置。

根據聲明,希臘當局也會找房舍和土地,設立緊急中心收容新登岸者。

一艘滿載北非非法移民的船隻,從利比亞駛向義大利途中於12日翻覆,有獲救的生還者表示,至少400人滅頂。

義大利海岸防衛隊13日表示,從沈船上救出144人,且撈起9具屍體。

國際移民組織(IOM)與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表示,大約144到150人在今天上午抵達義大利南端的雷焦卡拉布里亞(Reggio Calabria)。(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