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政15年 蒲亭:我根本不喜歡當總統

2015/4/21 17:59(4/2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電)為拍攝執政15周年紀錄片,俄羅斯總統蒲亭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暢談他15年來的執政心得。蒲亭表示,作為總統他幾乎犧牲一切,並且說自己「根本不喜歡當總統」。

蒲亭2000年初次就任俄國總統,至今從政即將屆滿15年,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ussia-1即將在26日播放紀錄片「總統」(The President)。當中有不少篇幅是俄國知名記者索洛維也夫(Vladimir Soloviev)專訪蒲亭的片段。

20日索洛維也夫在自己的電台節目中透露些許訪問內容。他表示,近兩個小時的訪談中,詢問蒲亭對車臣問題、國際情勢、歐美制裁、烏克蘭危機等重大事件的看法,也問蒲亭執政15年的感想。

回憶初次就任總統,蒲亭說,那時部分政黨大老們當面嗆他,「你根本就不是什麼總統,我們會接管這個國家」,而蒲亭只是淡定回答,「等著看吧!」

蒲亭說,「作為總統,我幾乎犧牲了一切,完全無法過著正常的生活。所以,老實說,我根本不喜歡當總統。」

蒲亭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出身,柔道黑帶。1999年葉爾欽指定他接班,之後分別擔任俄羅斯第2任及第4任總統、第7任及第11任總理。自執政以來,一直給外界硬漢政治家的形象。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