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地震逾3600人死 醫院滿道路斷

2015/4/27 04:15(4/27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7日電)尼泊爾25日發生7.8強震,美聯社今天報導,警方表示,尼泊爾至少3617人證實喪生。

(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救援團體和各國政府今天紛紛加緊努力,伸援強震侵襲的尼泊爾,但是道路寸斷封阻,電力供輸中斷,加上醫院人滿為患,對貧窮的尼泊爾構成可怕的挑戰。

尼泊爾震災死亡人數如今已突破2500人,美國、歐洲和亞洲國家都派出救難人員,對慘遭強震蹂躪的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和農村鄉下,加強搶救工作,以搜尋生還者。

澳洲紅十字會在聲明中說:「悲慘的是,每個小時都從倒塌的建築下掘出更多的屍體。」

「許多地區通信切斷,廣泛的摧毀夷平,斷垣殘壁瓦礫和山崩,阻礙救援人員進入災區,對許多村莊提供援助。」

救援組織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人員布魯斯(Mike Bruce)說,尼泊爾許多地區,包括農鄉和較大的城鎮,都發生山崩以及道路斷阻。

布魯斯指出,手機網絡雖在今天下午3時左右恢復,涵蓋範圍依舊零星分散。他又說:「大部份地區,民眾都餐風露宿。」

其他的救援組織擔心,民生必需品的庫存正在快速告罄,並形容這次強震的可怕景象。

澳洲明愛會(Caritas Australia)的尼泊爾計畫協調人川齊拉(Eleanor Trinchera)說:「我們看到可怕的毀壞情形,醫院人滿為患,病人在戶外就醫,住宅、建築倒塌,道路龜裂、寸斷。」1040427

尼泊爾震災奪2500命 重創文化遺產

(中央社加德滿都26日綜合外電報導)遭大地震重創的尼泊爾今天因餘震不斷人心惶惶,救難工作困難重重,世界各國紛紛伸援。這次震災死亡人數已逾2500人,據傳軍方估計可能增至5000人,而文化遺產也損失慘重。

設在首都加德滿都的國家緊急行動中心表示,目前尼泊爾境內的罹難人數為2430人,另有約6000人受傷,而且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升高。

印度官員表示,當地因震災死亡人數如今增至67人;中國大陸國營媒體則報導,西藏地區有18人因地震喪命。

尼泊爾軍方抗震救災指揮總部上校巴尼亞(S.K. Baniya)今天告訴中新社,軍方估計死亡人數可能增至4000到5000人。他又說:「我們80%的士兵都已派到加德滿都以外的各個災區,其餘20%在首都開展救援。」

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班恩(Kamal Singh Bam)也表示:「我們已動用所有資源進行搜救,派出直升機前往偏遠地區。我們也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中搜尋,看看能否找到生還者。」

世界各國紛紛伸出援手,表示願協助尼泊爾救災,有數十個國家或援助團體願提供各種協助和援助。中國大陸已派出62人的救難隊,攜搜救犬抵災區協助救難。印度也派出13架軍機運送物資到尼泊爾。

昨天的規模7.8強震將首都加德滿都許多建築物夷平,許多飽受驚嚇的居民被迫露宿街頭。今天又發生規模6.7的餘震,使得剛遭遇超過80年來最大災難的尼泊爾情況如雪上加霜。

餘震來襲時,醫院工作人員因擔心建築物進一步崩塌而匆忙逃出。醫院無力負荷湧入的傷患,醫護人員在緊急搭建的帳篷治療傷患。

登山客表示,餘震導致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再發生雪崩。昨天雪崩重創基地營,至少造成18人喪生,直升機稍早才把傷者空運到安全地點。

除了人命財產損失嚴重,專家今天表示,尼泊爾豐富的文化遺產更受到重創,淪為一堆堆碎石瓦礫和木頭碎片。首都加德滿都的歷史地標達拉哈拉塔昨天在強震中倒塌,令許多人震驚悲痛。

加德滿都谷地名列世界遺產,首都四周聚集七大景點,彰顯尼泊爾豐富的宗教歷史。加德滿都最知名的古蹟包括佛塔、公共廣場與印度教寺廟,如今部分已成民眾哀悼之地。1040426

※你可能還想看:
尼泊爾強震 台大24校友平安下山
歐盟撥300萬歐元 急援尼泊爾震災
尼泊爾強震 台灣人可以怎麼獻愛心?
徒手搶救生還者 尼泊爾員警:累壞了還是要拿出幹勁
尼泊爾強震 孟加拉虎前一天就有感應
尼泊爾有強震專家早知道 1週前商討對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