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泊爾震災慘重 聯合國準備大規模援助

2015/4/27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表示,準備對受強震蹂躪的尼泊爾展開大規模援助行動,首架飛機預計明天飛抵。

WFP發言人貝爾斯(Elisabeth Byrs)告訴法新社:「將進行大規模任務。」

聯合國正蓄勢待發,將為這個區域進行緊急求援活動。

WFP專家昨天抵達加德滿都,評估當地需求,WFP研判避難與醫療設備應是當務之急。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已分發醫療補給用品,提供尼泊爾逾4萬人3個月的衛生醫護需求。

貝爾斯說,但隨著食物預計也將快速耗盡,WFP「已動員我們在那個區域的所有儲糧」。

WFP的飛機正在杜拜裝載不需烹煮的配給食物,貝爾斯表示,這架飛機可能於明天抵達尼泊爾。

貝爾斯指出,這些食物將由卡車載運至每個可能的地方,分送給尼泊爾的倖存者,但由於地震災損巨大,「救災貨物可能需要經由空運運送」。

貝爾斯說,WFP專家此刻正傾力積極研究衛星影像,以評估有多少人遭這場災難波及。

她說,受創最鉅地區是「200萬到300萬人落地成家的農業地帶」。

WFP自1964年起於尼泊爾運作,地震發生前已預先安排協助大約50萬名糧食不足的人民。(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