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徹底肅貪 政治改革勢在必行

2015/4/28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對於南韓京南企業會長成完鐘自縊後掀起的官商貪腐案導致政局陷入混亂一事,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表示,不管是誰受到牽連,絕不容忍貪腐行為,眼下政治改革勢在必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說,需要對目前蔓延的重視地緣、學緣等人際關係的政治文化進行改革,為了清除過去的積弊,應徹查以往腐敗文化的源頭,大力推進新一輪政治改革,打造全新的政治文化。

朴槿惠表示,京南企業前會長成完鐘曾兩次獲赦免的情況引發爭議。為了堅定貫徹依法治國,赦免只有在例外和特殊情況下進行,且需獲得國民的同意。成完鐘獲得赦免的情況令人費解,有損法治秩序,最終破壞了國家經濟環境,成為引發一系列不光彩事件的導火線。對於該問題,政府應查明真相,推行制度和政治改革。

據報導,就捲入「成完鐘行賄名單」而提交辭呈的國務總理李完九,朴槿惠說,為了儘量減少政務空白,她儘快受理了總理的辭呈,就該問題讓國民擔憂,她感到非常遺憾。希望檢方查明事件真相,讓國民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報導指出,2014年10月,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推進的「資源外交」相關項目被指牽涉各種貪腐行為,引起各界關注。

2015年3月18日,檢方對「資源外交貪腐案」涉案企業京南企業進行調查取證,會長成完鐘成為頭號調查對象。4月9日,成完鐘被發現在首爾近郊北漢山自縊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賄對象名單以及生前的採訪錄音涉及多名前現任高官,其中包括現任總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書室長金淇春等重量級政界人物。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