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大選在即 愛爾蘭警告勿出走歐盟

2015/4/28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即將舉行大選,愛爾蘭政府不尋常地展開行動,警告其最大的貿易夥伴英國不要離開歐洲聯盟。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承諾,如果他當選連任,將在2017年以前舉行是否留在歐盟的公投,但此舉已在愛爾蘭敲響警鐘。愛爾蘭亟欲捍衛甫從痛苦經濟危機中萌芽的復甦。

愛爾蘭外長佛蘭納根(Charlie Flanagan)在英國退出歐盟可能衝擊的一項研究發布時說:「由於英國位居核心國家,維持歐盟完整真的值得拼死爭取。」

愛爾蘭主要擔心英國和愛爾蘭之間每週10億歐元(11億美元)以上的貿易額以及未來與北愛爾蘭陸地邊界的管理受到影響。北愛爾蘭是英國的領土。

愛爾蘭也不願危及北愛爾蘭的和平進程,以及北愛與英國長期緊張的關係再起波瀾。

里麥利克大學(University of Limerick)資深經濟學家金塞拉(Stephen Kinsella)說:「對愛爾蘭而言,這是未來12個月內主要的地緣政治風險,較俄羅斯境內發生戰爭和希臘情勢蔓延有過之而無不及。」

愛爾蘭駐英國大使莫荷(Dan Mulhall)說,愛爾蘭對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保持緘默,但這次決定對英國是否退出歐盟問題說出他們的看法。

穆郝爾說:「我們很擔心。愛爾蘭是除了英國本身外,會受英國退出歐盟影響最深的國家。」(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