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蘭世博尼泊爾館 凸顯糧安和永續發展

2015/5/4 0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德滿都4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米蘭世界博覽會,尼泊爾以「糧食安全與永續發展」(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主題,尼泊爾館則呈現這個喜瑪拉雅山國度的生物高度多樣性。

尼泊爾目前有2600多萬人口,以農業為經濟命脈,由於農地缺乏適當灌溉和能源生產有限等因素,糧食生產趕不上人口成長。由於本屆世博意在凸顯有必要擬訂計畫,確保人人可以吃飽,尼泊爾決定參加。

由於氣候適宜,以及從喜瑪拉雅山冰河流下的源源不絕清水,尼泊爾有700多樣可以供做糧食和醫藥的物種。由於山多地少,耕作大體聚焦在多個世紀來發展的山區耕種,處處梯田,以自然方式耕種,有機農產品豐富。

尼泊爾館展現這項獨特性與生物高度多樣性成功的理由,同時也提供訪客協助烹飪並品嚐當地典型料理的機會。

尼泊爾館是尼泊爾政府所挑選的建築師團隊所設計。這個團隊也曾設計1988、1990、2000和2010年世博尼泊爾館。

本屆尼泊爾館由幾何圖形形成的環狀象徵符號,讓人想起代表生命循環的曼陀羅,訪客彷彿踏入不同種族、宗教和社會背景居民和諧相處多個世紀的加德滿都山谷古老聚落,沉浸在鮮艷色彩的世界中。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