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穆罕默德漫畫賽 槍手場外開槍遭斃

2015/5/4 11:22(5/4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加蘭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市郊今晚1場以先知穆罕默德為主題的漫畫比賽,因槍手在會場外開槍封鎖現場,人員全數撤離,最後2名槍手遭警方擊斃。

目前不清楚槍案是否與比賽主題有關。

美聯社報導,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獲報後,全副武裝趕來位於加蘭的會場「柯蒂斯展演中心」(Curtis Culwell Center),通知參賽者有槍案發生,請他們疏散。1名美聯社記者也在現場。

警方發言人不願證實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的說法,表示無法透露細節。

約75名與會人員被移往另1個房間,不久後,48人搭乘校車離開。當局告訴與會人員,將護送他們到鄰近高中。第2批人員不久後也被送離現場。

從奧克拉荷馬市來參賽的羅比(Johnny Roby)告訴美聯社,槍案發生時,他人就在中心外。當時他聽到約20聲槍響,似乎是從1輛路過的汽車內發出。

漫畫比賽是由總部設在紐約的右翼組織「美國捍衛自由陣線」(American Freedom Defense Initiative)主辦,以描繪穆罕默德(Prophet Muhammad)為主題,首獎可得1萬美元。

許多伊斯蘭教信徒認為描繪穆罕默德是侮辱先知,世界各地都有因描繪穆罕默德觸發的暴力事件。根據伊斯蘭主流傳統,描繪穆罕默德形體,即使是崇敬的畫像,都算是褻瀆。(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