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大選 媒體影響力大不如前

2015/5/4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1992年大選過後,梅鐸旗下英國小報「太陽報」高呼「贏家是太陽報」,宣稱他們的支持影響了1000萬讀者,讓前英國首相梅傑(John Major)所屬的保守黨意外贏得勝利。

在接下來的3場大選,右翼「太陽報」(The Sun)改變立場,轉而支持布萊爾(Tony Blair)所屬的工黨,幫助這個呈現親企業新面貌的政黨脫穎而出。

然而,如今隨著銷量下滑和各政黨都不太可能在5月7日的大選取得多數,標題聳動的英國媒體影響力大不如前。

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接受英國喜劇演員羅素布蘭德(Russell Brand)訪問,在幾年前可說是前所未聞的舉動。呼籲民眾不要投票的羅素布蘭德擁有960萬名推特追隨者和自己的YouTube頻道。

米勒班受訪時還酸了梅鐸一下,說這位澳洲出生的媒體巨子早已失去影響力。

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媒體教授貝基特(Charlie Beckett)說,米勒班此舉合乎常理。

貝基特說:「接受羅素訪問達到的影響力,可能勝過梅鐸的報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