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表態挺工黨 JK羅琳遭網路霸凌

2015/5/10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在英國大選期間公開力挺工黨,慘遭蘇格蘭國家黨和英國獨立黨支持者網路霸凌,羅琳反擊對抗,令廣大粉絲不捨,紛紛表達支持。

現年49歲、長年居住在蘇格蘭的羅琳(JK Rowling)大選期間公開支持工黨,去年蘇格蘭獨立公投前更提供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738萬元)的政治獻金給反對獨立的陣營。

羅琳表示,在大選結果公布、工黨慘敗後,她的推特帳號收到一連串辱罵她的留言,包括「蘇格蘭叛徒」、「人渣」等,甚至還有咀咒她死的惡意留言。

羅琳在推特有400萬名追隨者,競選期間即有蘇格蘭國家黨的支持者留下一些人身攻擊的留言,原本她置之不理,但惡意留言在週末變本加厲,已經令她忍無可忍,決定封鎖這些攻擊者。

網路霸凌者甚至要求羅琳「滾出蘇格蘭」,對此不少來自加拿大、西班牙、秘魯、義大利等國家的粉絲為羅琳感到不捨,紛紛請她到他們的國家定居。羅琳說,「坦白說,如果我離開蘇格蘭,第一件事就是不要住在像蘇格蘭天氣的國家」。

她說,成為推特上知名的女性並非一直是有趣的事,「我深信面對霸凌者時必須為自己挺身而出」。104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