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將遣數百名洛興雅難民至公海

2015/5/13 12:53(5/1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近2000名來自緬甸和孟加拉的難民近日湧入印尼及馬來西亞。印尼政府表示,來自緬甸的洛興雅難民不願意留在印尼,印尼軍方打算將他們遣送到麻六甲海峽的公海上。

馬來西亞與印尼當局昨天表示,這兩天已有將近2000名來自緬甸和孟加拉的船民獲救,或自行游泳登上兩國海岸。

印尼政府也表示,他們昨天早晨在西北部亞齊省海岸外攔截1艘船,據估計船上至少有400人,而前天才有573名難民在當地登岸,包括一名孕婦與許多兒童。

每年都有數以千計貧窮的洛興雅族(Rohingya)穆斯林和孟加拉人冒死偷渡,渡過洶湧的大海,然後路經泰國進入馬來西亞和印尼或其他國家。

印尼海軍發言人馬納漢(Manahan Simorangkir)表示,來自緬甸的洛興雅族難民不願意繼續停留在印尼境內,軍方打算將他們遣送到麻六甲海峽的公海上。

馬納漢說,大約有581名難民選擇前往馬來西亞,希望在馬國尋找工作機會。

馬納漢指出,軍方將會替這些難民準備好船隻燃料、食物和水,讓他們順利離開印尼水域。難民可自由選擇前往澳洲或馬來西亞。

他說,這些難民前來印尼亞齊靠岸是為了獲取幫助,他們並不打算來印尼避難。104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