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東南部地震 2007年來最大規模

2015/5/22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今天凌晨發生規模4.2地震,不少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部分房屋受損,這是自2007年來肯特郡最嚴重的地震。

英國地質調查所(British Geological Survey)指出,地震發生在凌晨2時52分左右,震央靠近桑威奇市(Sandwich),深15公里,鄰近的馬蓋特(Margate),坎特布里(Canterbury)等城市都可以感受到地震的威力,有居民以為發生墜機或爆炸,嚇的奪門而出。

肯特郡(Kent)警方表示,地震發生後接獲民眾報案,但沒有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地震持續約2分鐘,據信是自2007年4月以來最大規模的地震,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居民屋內的家具因為地震而晃動,書本與物品掉落,並有磚塊散落在人行道上。

不少地震區的居民在社群網站上發文,1名婦女表示,凌晨2時50多分時屋子發生巨響,她被驚醒,兒子房內的百葉窗一直發出嘎嘎聲,令她十分驚嚇,直到上午看了新聞才得知是發生地震。

另1名肯特大學的學生表示,凌晨被地震搖醒時以為是自己準備考試壓力太大的幻覺,後來發現整個房間都在搖,原本以為自己做了很奇怪的夢,上午接到詢問是否有感受到地震的電話,才確定自己沒有幻覺,一切都是因為發生地震。

英國地質調查所指出,英國平均每8年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規模4到4.9地震則每2年發生,規模3到3.9地震的發生頻率則是平均每3年。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