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關東地區5.6地震 防餘震

2015/5/25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關東地區今天下午2時28分(台灣時間1時28分),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茨城縣南部震度達到「5弱」,這場地震無海嘯危險。專家呼籲民眾要嚴防餘震。

日本放送協會(NHK)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報導,這場地震的震央在埼玉縣北部,深度50公里,茨城縣土浦市震度達「5弱」,已知有1人受傷。東京也感受到搖晃。

地震發生後,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立刻關閉2條跑道,但確認沒影響之後,下午2時40分前,重啟2條跑道。東京羽田機場在檢查之後,已恢復正常運作。

東京地鐵、東海道新幹線、東北新幹線、北陸新幹線為安全起見,一度停駛,確認無異常之後,在2時40分之前也正常運行。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第二核電廠並沒發生新的異常狀況,檢測輻射站的數值也沒出現變化。茨城縣境內的核電設施也沒異常情況。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平田直表示,這次地震很可能是沈入陸地一側板塊下方的海洋一側的板塊內部所發生的,過去約1年發生過1次這種規模的地震,今後可能會發生震度4左右的餘震。

為因應這場地震,日本政府於2時31分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立情報聯絡室,與各省廳(部會)、自治體等聯繫,關注是否有災情。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