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希臘代表投書駁斥大陸駐希臘使館

2015/5/25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希臘主流媒體「每日報」英文版,當地時間15日刊登大陸駐希臘大使鄒肖力投書,其中有關中共「遏止」日本入侵內容不實,駐希臘代表張國葆撰文駁斥,認為大陸駐希臘使館仍秉持冷戰思維。

張國葆投書23至24日,刊載於每日報(Kathimerini)週末版的報紙與網站。

他的投書文說,北京應該坦誠檢討它在抵抗日本侵略所扮演的角色。真相是由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軍隊(後來遷台的國民黨或國民政府軍隊)才是抗日主力,中國共產黨僅扮演微小角色。

張國葆指出,事實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存在,對恢復這個地區的和平,他們不應邀功。

他表示,戰後中華民國(台灣)與侵略者和中國共產黨展開和解之路。如今,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日本是第3大貿易夥伴。

張國葆指出,台灣和日本到目前為止共簽署25項協議,包括2013年4月10日所簽「台日漁業協定」,處理漁業問題重疊專屬經濟區,解決雙方長期爭端,進一步確保區域和平。

他說,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上任以來,尋求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並在許多層面取得進展,雙方已簽署了21項協議,加上雙方負責兩岸事務的部長級官員自去年起正式會面會談,均是前所未有的成果。

另就2014年以來,大陸駐希臘使館拒絕簽發旅行簽證給曾訪台的希臘商人與學生,張國葆指出,過去7年,中國大陸約有1400萬人次造訪台灣,去年即有約394萬人次,目前大陸學生來台留學已超過3萬2000人,大陸駐希臘大使館卻仍秉持冷戰思維。

他質問鄒肖力,為什麼數以百萬計大陸人士可以赴台灣商務旅行或學習,但希臘人如果要造訪台灣卻不容易拿到大陸簽證。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