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與前伴侶出雙入對 成政治議題

2015/5/25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從未否認女星茱莉嘉葉是女友,但她從未出現在總統府艾里賽宮。而越來越常見伴隨歐蘭德出訪及出席高階會議的賀雅爾,曾是他的生活伴侶、也是他4個孩子的媽。

賀雅爾(Segolene Royal)身為生態、可持續發展和能源部部長,在法國籌辦今年稍後登場的重要聯合國氣候會議上扮演關鍵性角色。不過她不時出現在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身旁已引來批評,指賀雅爾過度介入總統政務。

61歲的賀雅爾不只和歐蘭德有特殊私人關係,她本人的政治生涯也為人稱道。不像美國爭取民主黨內提名爭選總統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是追隨丈夫柯林頓(Bill Clinton)的腳步,賀雅爾是先於歐蘭德崛起的政治明星。

賀雅爾2007年通過社會黨內初選成為總統候選人,但結果敗選。她同年宣布和共同生活近30年、但另結新歡的歐蘭德分手。

歐蘭德2012年當選總統,2014年1月傳出密會茱莉嘉葉(Julie Gayet),與前第一女友崔威勒(ValerieTrierweiler)分手後,他任命賀雅爾入閣。據說崔威勒反對賀雅爾出任政府官員。

歐蘭德自此對個人感情生活保密,儘管法國媒體報導,茱莉嘉葉秘密進艾里賽宮會歐蘭德,但她從未陪伴總統出現在任何官方行程。賀雅爾和歐蘭德一起出現的機會則越來越頻繁。

歐蘭德本週接待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談氣候變遷時,等賀雅爾前來一起拍照。「新觀察家週刊」(Nouvel Observateur)封面故事的標題是「(女)副總統」,而事實上法國根本沒有副總統。

並無跡象顯示賀雅爾和歐蘭德復合,他們在公開場合也極力保持正式關係。

崔威勒本月稍早接受巴黎人日報 (Le Parisien)採訪說:「他們兩人根本分不開,不只是為了孩子,兩人都對政治有莫大的胃口。權力是他們活下去的理由,他們共同的癡迷。」

由於民調固定顯示,賀雅爾的支持度遠高過歐蘭德,多位政治評論家指出,不受歡迎的歐蘭德為爭選2017年總統,可能試圖利用賀雅爾的影響力。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