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賀波蘭總統當選人 盼建建設性關係

2015/5/25 2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向意外贏得波蘭總統大選的保守派挑戰者杜達(Andrzej Duda)道賀,並表示俄國希望與波蘭建立「建設性關係」。

克里姆林宮說,蒲亭希望「俄羅斯和波蘭基於友好和睦關係和尊重彼此利益的原則,建立建設性關係」。

波俄兩國關係在歷史上錯綜複雜,目前則因波蘭嚴詞抨擊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內政而處於低潮。

歐洲聯盟和美國為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莫斯科則對西方農產品實施禁運,而波蘭是歐盟成員國。

出口民調顯示,杜達拿下53%選票,而現任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得到47%選票。

杜達原是保守派已故總統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的法務助理。列赫的座機2010年在俄羅斯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43歲的杜達自視繼承了列赫的精神,是他的政治接班人。

科莫羅斯基代表執政黨「公民議壇」(Civic Platform)贏得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後,杜達辭去法務助理職務,轉任市議員,之後成為波蘭國會議員,最終成為歐洲議會議員。

俄羅斯學者認為,雖然杜達向來猛烈批評俄國,未來上任後與俄關係會緩和。

波蘭實行內閣制,由總理領導政府,但是總統擁有外交政策決定權。所以總統大選後,波俄今後的互動成為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杜達向來以激烈言詞批評俄羅斯著稱。烏克蘭情勢緊張之時,他甚至曾表示波蘭應該出兵協助親歐派的基輔當局對抗俄羅斯。

不過選前最後1次造勢活動中,杜達曾表示,未來波蘭與俄國將會有更多諒解。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