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議程 聚焦亞太安全

2015/5/28 2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8日專電)「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29日在新加坡登場,與會各國國防首長針對美國及亞太安全的挑戰、亞洲安全合作新模式及遏阻衝突擴大等主題進行討論。

「香格里拉對話」29日晚間開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發表主題演說。

30日進行的會議中,上午首先登場的全體會議主題是「美國及亞太安全的挑戰」,第2場的主題為「亞洲安全合作新模式」,第3場的主題為「遏阻衝突擴大」。

另外在下午同時進行的特別會議,包括討論「武裝部隊及新的恐怖分子威脅」、「印太地區能源安全挑戰」、「海洋情資、監控和偵查的挑戰」,以及「亞太小國安全的新興挑戰」、「避免亞洲軍事競爭及軍備競賽」。

另外,「香格里拉對話」在31日最後1天的議程中,進行最後兩場全體會議,主題分別為「強化亞太區域秩序:解決現有衝突及朝向更多合作」、「全球及亞太安全挑戰:建立區域合作」。

「香格里拉對話」由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每年於新加坡固定舉辦,正式名稱為「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今年是第14屆,它是亞洲區域規模最大的軍事論壇之一。參加會議的包括來自美國,中國大陸,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印度,印尼和其他亞洲國家等近30國的國防部長或高級官員。

今年的對話論壇從29日到3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與會各國國防首長或高級官員將聚集討論當年度重要的國防和安全議題。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