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MERS累積7病例 全球第5

2015/5/28 17:21(5/28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28日電)南韓MERS一週內增7人,都與第一例個案有關,疾管署指出,韓國累積病例人數是全球第5,東北亞最多。疾管署不會掉以輕心,會持續進行相關防疫措施。

疾病管制署下午召開「南韓MERS疫情現況及我國防治作為」會議。

第一例的指標個案是68歲男性,曾到中東經商染病,回到韓國在7-14天潛伏期間5月11日發病,曾數次就醫在4間醫療院所治療或住院(A,B,C,D),5月20日確診由第四家(D)指定專責醫院收治住院。

指標個案在就醫時,先去A診所,再去B醫院,生病時將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太太(第二例),在住院時又傳播給同房病患76歲男性(第三例)及71歲男性(第六例)與照顧指標個案的28歲女護士(第七例)。

指標個案在B醫院治療沒有好轉,就去C醫院就醫,為他診療的50歲醫師也發病確診(第五例)。此外,照顧第三例病患的46歲女兒也發病並確診(第四例)。至今韓國確定病例有7人。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自2012年9月出現至今全球共累積1118名確定病例,其中423例死亡。據統計資料顯示,沙烏地阿拉伯有1006名確定病例,其次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1例、卡達的13例、約旦的12例,接著是韓國7例、伊朗有6例、阿曼有5例,英國4例。

疾管署表示,不會掉以輕心,持續進行相關措施,如疫情監測、邊境檢疫、檢驗診斷、隔離措施等,並積極研訂、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即時分享重要資訊。

此外,機場、航空公司、旅行社等,務必加強留意旅客健康情形,提醒旅客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健康管理,如有不適,請立刻協助配戴口罩就醫。也請民眾保持警覺,自疫情流行地區返國後如有不適,或對於MERS-CoV有相關疑問,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1040528

※你可能還想看:
MERS疑似患者赴陸 南韓追蹤接觸人士
醫師:MERS朝有效率有限人傳人演變
關於MERS 你一定要知道的6個QA
疾管署派醫師赴韓 考察MERS疫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