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區間客機紐約上空險與無人機相撞

2015/5/30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9日專電)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指出,今天一架從華府飛往紐約拉瓜迪亞機場的客機,近中午在布魯克林區展望公園上空險些與一架無人機相撞。

這架美國區間客機Shuttle America編號2708航班,近中午準備降落拉瓜迪亞機場,在飛行至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上空時,一架無人機(drone)突然飛進航線,迫使機師臨時緊急爬升200英尺,避免了一場可能的空難。

綜合美媒報導,飛機遭無人機撞擊受損程度,取決於無人機的大小、客機速度及撞擊點等,無人機的危險程度有點像鳥擊,容易被吸入引擎。今天事件中,若非機師技術高超,就是運氣,才沒有釀成大禍。

南加州大學智庫「航空安全和保安計畫」(Aviation Safety and Security Program)飛安專家沃爾夫(Harrison Wolf)說,鳥擊會造成災難性的引擎故障,更何況是無人機被吸進引擎,絕對是大災難。

根據聯邦航空總署資料,過去幾週,無人機不只一次飛近拉瓜迪亞機場,威脅空中安全。包括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美國聯合航空(UA)等班機都曾在降落時,發現無人機就在附近,當時無人機都在1000英尺上空。

事實上在各方積極爭取無人飛行載具(UAV)更廣泛運用商業下,FAA前陣子才決定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及柏林頓北方聖塔菲(BNSF)鐵路公司等,瞭解諸如將無人飛行載具用在遞送包裹的可能性。不知道類似諸多意外是否會影響FAA的決定。

除了無人機外,客機遭雷射光鎖定干擾,過去幾年也持續上演中,早已引起美聯邦調查局(FBI)關切,並由反恐小組介入調查。不少專家提醒,雷射光和無人機或許是航空業目前面臨的兩大威脅。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