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爭議升溫 美巡洋艦停泊菲港

2015/5/30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中國大陸南海填海造島爭議升溫之際,美國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停進了菲律賓蘇比克灣,向中國大陸展示力量的意味濃厚。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在1份聲明中說,希羅號昨天抵達蘇比克灣,做「例行」港口訪問,補給用品並進行社區親善活動。

聲明並稱,完成補給之後,希羅號將立即離港,繼續執行太平洋海域巡邏任務。

希羅號是去年美國士兵在菲殺害變性人事件之後,首艘訪菲的軍艦。當時美方因菲國「反美情緒高漲」而決定暫停所有軍艦靠港訪問。

最近,中國大陸南海造島工事如火如荼,甚至向飛越人工島上空的美國軍機發出多次警告,美國與大陸的關係因而陷入緊張。美國國防官員指造島之舉與區域「步伐不一」,呼籲北京立即停止相關工事。

1992年7月18日服役,希羅號是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巡洋艦,能因應海空及近岸威脅,艦上還載有2架具反潛作戰能力的海鷹多用途直升機。

希羅號是美國第7艦隊的前沿部署力量之一,母港為日本橫須賀,日本現有360名船員,其中31人為菲裔美國人。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