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RS南韓再奪命 增至41確診病例

2015/6/5 05:28(6/5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今天證實,又有1名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患者不治,成為這種高度致命性病毒在南韓引爆疫情以來喪生的第4人,而確診病例也再增5例,達到41例。

保健福祉部發布新聞稿說,這位死亡病患是76歲的老翁,他曾與其他感染MERS的病患同住一個病房,因而成為染病的第3人。

新聞稿說,又有5人確診感染MERS,使得南韓的確診病例增至41個,是中東地區以外病例最多的國家。

南韓目前有約1600人遭隔離,大部分是居家隔離,但也有些隔離在醫療機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加上這幾個新增病例,使得全球MERS確診病例增至1185個,其中至少443人不治。

南韓首爾市政府昨晚表示,首爾1名醫生1日確診感染MERS,而他在出現疑似症狀後還參加1500多人參加的大型社區活動,和與會者直接或間接接觸,恐增疫情擴散風險。1040605

韓MERS確診41人 空軍士官長確診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被列入中東呼吸症群(MERS)疑似患者的南韓空軍士官長被檢驗為確診患者,南韓確診MERS已增至41人。此外,南韓確診MERS死亡病例又增1人,累計4人。

曾與首例在同一病房而感染,且列入第3名確診患者的76歲男性,於4日去世,為第4名死亡病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今天表示,曾被列入疑似患者,經DNA檢驗呈陽性的45歲空軍士官長,為第37名確診者,也是軍中的首位確診者。

這名士官長曾於5月14至27日與首例確診患者住在同一間病房,但首例確診患者在這家醫院的停留期間為5月15至17日,從士官長的首次症狀發生日期來看,超出了潛伏期範圍,因此,頗有可能是被第3名MERS確診患者感染的。

第38名MERS確診患者為49歲男性,他與第16名確診者於5月5月14至31日住在同一間病房。

第39名為62歲男性、第40名為24歲男性,他們與第1例確診患者住在同一棟病樓裡,當時第1例已隔離他院,應屬第3輪感染。

第41名為70歲女性,她曾於5月27日使用過第14名確診患者住過的醫院急診室。104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