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MERS痊癒患者稱 不比感冒厲害

2015/6/8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第5例患者(50歲)今天痊癒出院,這也是第2例痊癒出院的MERS患者。這名患者說,他覺得MERS症狀並不比流行性感冒更厲害。

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病患的主治醫生說,在最開始的2、3天因肌肉酸痛和腹瀉等症狀,患者嚴重到無法進餐,但高燒減退後,喉嚨疼症狀好轉,加上第5例患者原本身體健康,且早期發現症狀並接受檢查,因此可及時診療。

這名患者表示,剛開始3、4天因為發燒和肌肉酸痛感覺很難受,但從第5天起開始退燒,狀態明顯好轉,到第7天症狀幾乎全部消失。雖然曾一度高燒至攝氏40度,但服用退燒藥很快解決問題。

第5例患者是1名醫生,也就是第1例患者離開平澤聖母醫院前往三星首爾醫院之前,予以診療的醫院醫生。當時,這名醫生沒有預料到自己診療的患者感染MERS病毒,因此在毫無防護裝備的情況下實施診療並因此感染MERS。104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