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大家都有得放 登機行李尺寸可能限縮

2015/6/11 09:46(6/11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老是到了機場,才發現登機行李太大?這種尷尬場面現在可望避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建議採標準尺寸,尺寸略小於多家航空規定,但能免除規定亂糟糟,乘客無所適從的情況。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常在機場看到乘客辦理登機手續前,滿頭大汗地把隨身行李硬塞到測量體積的測量箱中,以免尺寸不符航空公司規定而被罰款。各家航空允許的尺寸又不太一樣,乘客總是霧煞煞。

隨著廉價航空當道,過去搭機盡量把行李寄托運的習慣也隨之改變。由於廉航多對托運行李額外收費,乘客為了省錢,有時會盡可能地把行李帶上機艙,甚至連略大於登機箱的行李箱都有可能跟著帶入機艙。

現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最佳尺寸」建議,可望化解乘客的挫折與尷尬。IATA建議,隨身行李尺寸不大於55x35x20公分(21.5 x 13.5 x 7.5吋),這略小於易捷航空(Easyjet)、瑞恩航空(Ryanair)、通濟隆集團(Thomas Cook)、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英國航空(BA)允許的尺寸。

IATA表示,他們是假設120個座位以上的飛機,每名乘客都帶行李箱上機,行李櫃也能擺得剛剛好,不會有人沒得放的情況,來訂定這個建議尺寸。

IATA機場、乘客、貨物與安全部門資深副主席溫穆勒(Tom Windmuller)表示,此項改變「有助解決不一致的情況,乘客的感受也會比較好」。

「飛行全球」(Flight Global)雜誌編輯雷蒙(David Learmount)表示:「革命已在發生,低成本的短程航班對大型行李收費,許多人因此會把他們需要的東西全都帶上機艙,而不是丟給托運,然後再到機場領行李。像瑞恩航空這樣的公司,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習慣。」

雷蒙說,IATA只是貿易組織,規範沒有強制性,但限縮乘客帶上機的行李可節省處理機艙行李的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611

※你可能還想看:
好扯!旅客無法準時登機的原因是...空姐在機場血拼
印度民航部長自爆:常帶火柴盒登機
如果一樣忙碌 為何不到日本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