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施壓谷歌 促被遺忘權擴至全球版

2015/6/12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資料保護當局下令,當谷歌(Google)基於「被遺忘權」,受理鄉民們要求刪除關於個人過往的搜尋連結時,谷歌必須刪除旗下所有版本搜尋網站的個資,而不是僅限於歐洲網域。

路透社報導,法國資料保護監管機構「資訊與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如果谷歌在15天內未按照命令行事,CNIL將能啟動制裁程序。

歐洲法院一年前裁定,當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個資顯然已經過時、不相關且充滿煽動性時,鄉民們應該有權行使「被遺忘權」,進而要求網路搜尋引擎公司刪除該連結,如今CNIL的這項命令加大了谷歌的壓力。

自此之後,谷歌與微軟(Microsoft)Bing和雅虎(Yahoo)等其他搜尋引擎業者就開始受理鄉民們的請求,只要他們的要求符合特定標準,就可刪除該連結。

但在執行被遺忘權的申請,仍存在許多爭議,特別是谷歌決定只刪除歐洲網域的搜尋結果,部分鄉民們因此投訴當地主管機關。

但谷歌堅持,只需在歐洲網域,如法國的Google.fr和德國的Google.de執行歐洲法院的裁決。

但歐洲的資料保護機構、許多法律專家,以及德國前司法部部長柳修瑟-奚納倫柏格(Sabine Leutheusser-Schnarrenberger)等均認為,谷歌應在全球執行歐洲法院的裁定。

據美聯社報導,歐洲法院於2014年5月作出裁定後,谷歌迄今收到超過26.8萬起刪除個資請求,其中法國有超過5.5萬鄉民提出請求,傲視歐洲。

如果谷歌未在規定的截止日前按命令行事,谷歌恐面臨15萬歐元(16.7萬美元)罰款,更有甚者,谷歌網站的首頁恐被要求懸掛書寫著未能遵守法國法律的橫幅。(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