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日外長晤談 聚焦慰安婦問題

2015/6/21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1日專電)南韓外交部長官尹炳世今天起訪問日本兩天,這是南韓外長4年來首次訪問日本,最近一次是時任外長金星煥於2011年5月訪問日本。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尹炳世今天下午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據推測,日軍慰安婦問題將是此次韓日外長會談的主要議題。

報導引述南韓總統朴槿惠最近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韓日兩國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的磋商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目前處於「最後階段」。因此,尹炳世此次訪日,很可能推動兩國相關磋商進入「重要關頭」。

除了慰安婦問題,韓日兩國外長還可能就韓日高峰會談、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產」申遺問題和南韓限制日本水產品問題等進行磋商。

據報導,22日尹炳世將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屆時尹炳世是否向安倍轉達朴槿惠的口信備受矚目。

此行是尹炳世擔任朴槿惠政府外長以來,首次出訪日本。尹炳世原計劃於2013年4月底訪問日本,但因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參拜靖國神社取消了訪日計畫。104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