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瑜伽節 印度總理率3萬人做瑜伽

2015/6/21 14:25(6/2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說,「國際瑜伽節」象徵著「和平新紀元」,令眾人跌破眼鏡的是,貴為總理的他親自在3萬多人面前表演瑜伽體位。

法新社報導,熱愛瑜伽的莫迪帶領學童、內閣官員與軍人等超過3萬5000人,今天上午7時在新德里1條林蔭大道上展開大型戶外瑜伽,挑戰「半駱駝式」與「眼鏡蛇式」等眾多瑜伽體位。

主辦單位希望能夠締造史上最多人在同一處練瑜伽的金氏世界紀錄。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網站,目前的紀錄是2005年在印度瓜里爾(Gwalior)所締造的2萬9973人。

莫迪向國王大道(Rajpath)的群眾說:「瑜伽不僅攸關體態勻稱,我們也不是光在慶祝一個節日,目的是在鍜練人心,展開和平的新紀元。」

根據「印度人報」(The Hindu),聯合國去年接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議,宣布6月21日為「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

莫迪原本預計只會在這場活動發表演說,但他在眾人驚呼下離開講台、拿下眼鏡,在群眾正前方坐下來跟著大家伸展肢體、觀呼吸和打坐。

茹素的莫迪每天做瑜伽,他將自己有辦法長時間工作、不需要太多睡眠歸功於練瑜伽。

印度各地650個地區的民眾以及全球192國的瑜伽愛好者,預期也會響應「國際瑜伽節」活動。英國泰晤士河(River Thames)也將沿岸鋪滿瑜珈墊。

印度學者根據刻在石塊上的體位考古證據以及吠陀經(Vedas)經典,推算瑜伽的歷史溯及5000年前。

自莫迪上任以來,便成立部會來推廣瑜伽與印度傳統療法,同時為政府內官員及其家人等300萬人提供免費瑜伽課程。

國際瑜伽日的活動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 Square)展開,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聯合國總部說:「瑜伽是印度的軟實力,有助打造世界和平。」(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