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攻擊阿富汗國會 9死數十傷

2015/6/23 00:38(6/23 0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激進分子今天對阿富汗國會發動攻擊,不僅爆發槍戰還傳出爆炸聲,議員四處逃避找掩護,混亂場面透過電視實況轉播。這次攻擊造成1名婦女和1個孩童喪生,另有30人受傷。

攻擊發生時,國會正要介紹阿富汗總統任命的國防部長人選。2個小時後攻擊結束,包括1名汽車炸彈客的7名攻擊者全都喪命。

喀布爾警察局長拉希米(Abdul Rahman Rahimi)表示,所有議員都安然無事,但有1名婦女和1個孩童喪生,另有約30名平民受傷,其中也包括多位女性。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已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從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議長冷靜坐鎮議場,議員紛紛離開被塵土和黑煙籠罩的大樓,但沒有顯現驚慌失措的樣子。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卡里米(Ebadullah Karimi)向法新社表示:「首先是汽車炸彈在國會大樓附近的主要道路引爆,之後有一群攻擊者進入國會大樓前方。」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共有7名攻擊者,他們也朝國會發射火箭推進榴彈,造成輕微損害。

喀布爾市中心如此重要的機關成為攻擊目標,令人對阿富汗的安全狀況再度產生疑慮。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去年12月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阿富汗部隊首次在沒有北約部隊援助狀況下,與塔利班激進分子戰鬥。

這起對權力中心象徵的攻擊,為數年來最明目張膽的一次,加上塔利班在其他地方攻城掠地,讓人質疑北約訓練的阿富汗安全部隊應付恐怖攻擊的實力,以及激進分子能進展到什麼程度。

去年底大部分外國軍隊離開後,阿富汗暴力攻擊事件頻傳。在美國領頭採取軍事干預行動,推翻塔利班政權13年多後,這批激進分子又積極攻城掠地。(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