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同志婚合法 保守派共和黨人思考下1步

2015/6/28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羅拉多州丹佛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昨天做出同志可合法結婚的裁決之後,共和黨一些總統參選人敦促採取抗衡行動;但基層活躍人士今天出席保守派研討會時表示,寧可將重點放在控制傷害方面。

路透社報導,多位總統參選人在搖擺州科羅拉多西部保守派高峰會(Western Conservative Summit)上呼籲修憲,或透過公民不服從的方式,抗拒最高院昨天的指標性裁決。

但一直以來站在最前線力阻同志婚進展的基督教保守派指出,是時候知難而退了,在決定有所作為的同時,他們還比較希望能夠確定,此項裁決不會影響到信教的權益。

基督教保守派團體「家庭研究協會」(Family Research Council)主席柏金斯(Tony Perkins)表示:「我們的第一步,是在聯邦與州層級採取行動回應,保障宗教自由。」「基本盤必須保住。」

呼籲針對最高院裁決採取行動的,是一些急於展現保守派資歷的總統參選人。他們希望從眾多參選人中脫穎而出,爭取代表黨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

曾任賓州聯邦參議員的桑托榮(Rick Santorum)批評黨內同志,未能如他10年前在國會所為,阻擋同志婚姻在全國合法化。

桑托榮昨天說:「我們被欺負到沒有聲音了。」「我們節節敗退,因為沒想過要贏。」

曾任阿肯色州州長的赫克比(Mike Huckabee)也說,不同意這項裁決的州可以不讓裁決生效;儘管最高院昨天做出裁決後,德州與肯塔基州等保守州已經開始發給同性戀者結婚證書。

赫克比說,公民不服從也是1個選項。

他說:「我們一生中總有非得做決定的時候。得決定是要聽從上帝,或是要遵循我們認為不合法的裁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