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送貓站長小玉 3千人出席喪禮

2015/6/28 19:33(6/28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和歌山電鐵的花貓站長「小玉」(Tama)22日病逝,享年16歲(相當於人類80歲)。和歌山電鐵公司今天為小玉舉行葬禮,有來自海內外約3000人出席。

母貓小玉於2007年1月5日被封為和歌山縣的紀之川市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貴志站站長,成為日本第1個民營鐵路的「動物站長」,吸引包括日本、台灣、香港等海內外觀光客前來。小玉的魅力使得原本面臨廢線的鐵路載客量大增,去年創下230萬人次新高。

小玉於本月22日病逝的消息受到日本海內外媒體報導。今天和歌山電鐵公司在貴志站舉行喪禮,除了小玉的女性飼主之外,和歌山電鐵的社長、和歌山縣知事仁坂吉伸、小玉的部下、代理站長「二玉」(Nitama)也列席。有小玉的粉絲流下不捨的眼淚。

今天貴志站站舍設祭壇擺設著小玉的遺照,供出席喪禮的人士憑弔。當年任命小玉為站長的和歌山電鐵的社長小嶋光信表示,「小玉是照亮了經營陷困境的地方鐵路的救世主,能與小玉一起工作,感到很光榮,決定封小玉為名譽永久站長」。

和歌山縣知事仁坂表示,小玉拉抬了和歌山縣的知名度,讓觀光客大增,最可貴的就是小玉為和歌山縣民的心帶來了光明與溫馨。

貴志站站舍外設有獻花台,許多小玉的粉絲前來獻上花束、和貓食罐頭等。

上個月19日,小玉因鼻炎而住院休養,之後多次進出醫院,本月22日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今年4月29日還有大批粉絲為牠慶生。104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