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台美軍事交流 美國會力挺

2015/6/30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陸續通過2016年度國防預算,支持擴大台美軍事合作的增修條文獲得兩院支持,國會版本的法案預料最快在7月初可提出。

美國聯邦參議院近期審議眾院版本的2016年國防授權法案,多項支持擴大美台軍事合作的增修條文,獲多數參議員表決通過。

參眾兩院均同意,五角大廈於2016年提撥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協助亞太國家維繫南海和平與安全,2017年提高至7500萬美元,2018至2020年為1億美元,台灣包括在名單中。

法案同時支持,面對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與強化布局,台灣應參與美方的聯合軍事訓練計畫,以維持絕對防衛和有效嚇阻力。

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雜誌報導,美國政府為發展美中關係,台美軍事關係並非優先選項,雙方未有經常性對話,台灣提出的軍售要求遭忽視;法案相關增修條文建議設立美台軍事交流計畫,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確認美方對台灣防衛能力的承諾。

報導引述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聲明指出,感謝美國國會對強化台美雙邊關係與安全合作的努力,台美關係在多面向與多層次中交流互動,雙方溝通順利,法案如果通過執行,將進一步提高部隊訓練效能,強化防衛能力,有益保障區域和平穩定。

報導指出,眾院版國防預算法案有關邀請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的增修條文,並未納入參院討論,有評論臆測,邀請中國大陸也需邀請台灣的提議屬策略性做法,旨在希望五角大廈下屆別再邀請中方,有些眾議員已公開反對北京參與,而中方持續反對台灣與他國發展軍事關係。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指出,兩院版的國防預算案,最快在7月初可能就會拍板。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