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女荒野分娩逃不出 乾脆放火叫人來

2015/7/1 08:48(7/1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名女子日前回娘家生產途中,因迷路和汽車沒油受困荒野。獨自生下寶寶後,靠著僅有的食物撐了幾天。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她為了讓人來救,竟突發奇想放了把火。

火勢越燒越猛,變成森林大火,消防隊員果然趕來了,打火之餘,也順利救出了人,女子多日來的野外驚魂總算無事落幕。

路透社報導,北加州普魯馬斯國家森林公園(Plumas National Forest)今天證實,27日園區曾發生火災,消防員從火場救出1名女性和1名初生嬰兒。園方婉拒討論起火原因,只說一切仍在調查。

讓消防員人仰馬翻的禍首,是家住加州歐羅維里(Oroville)的潘波恩(Amber Pangborn)。她告訴地方電視台KCRA,前幾天她想說自己可能快生了,於是開著車回娘家,沒想到在園區偏遠地帶迷了路。

潘波恩告訴KCRA:「那裡沒有手機訊號,什麼都沒有,車子又沒油了。」

25日清晨,潘波恩一個人生下女兒,並為她取名瑪莉莎(Marissa),母女倆就靠3顆蘋果、1瓶水和1罐汽水撐著,在荒野中等待救援。

潘波恩告訴KCRA,因為急著讓人來救,希望能有人注意到她們,27日她放了把火,誰知道火勢越燒越猛,一發不可收拾。

潘波恩告訴KCRA:「火燒得很快,沒多久山邊就都燒了起來。我看著瑪莉莎…說:『媽媽剛剛應該造成森林大火了。』」

這場火延燒了1000平方公尺,消防員順利撲滅,無人員傷亡。(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