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2台人涉運毒被捕 盼家人探視

2015/7/1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日專電)兩名台灣青年在泰國涉嫌運送毒品被捕,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6月30日首次前往探監,兩人身心都無異狀,希望家屬前來探視。

泰國肅毒局6月22日在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查獲2名台灣人攜帶12公斤的安非他命,他們準備搭泰航班機前往紐西蘭。兩人分別是黃姓和廖姓,都是花蓮人,消息傳回台灣後,家屬焦急,網友更是頻頻發表在泰國走私毒品可能面臨重刑甚至死刑的說法。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在6月30日派員前往曼谷市懲戒毒所監獄探視兩人,帶來國內家屬委託多個單位的關切之意,並了解他們的生活起居和情緒,目前都無異常,他們也希望家屬能夠來泰國探視他們,駐泰代表處也洽詢獄方,獲得同意解除禁見,讓親屬可以探監。

至於他們在監所的生活部分,也洽請監獄照料,獄方特別將他們分別關押在有台灣受刑人同房的兩個收容房中,以免言語溝通困難發生適應問題,另外並提供聯絡家書代轉服務和代匯零用金部分。

有關兩人運毒新聞在台灣引發網友討論和媒體大幅報導一事,他們很驚慌,代表處官員除了提醒他們必須配合警方調查,也提供司法協助及律師名單,請他們自行聘請,或由公設辯護人協助。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