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貢獻經濟但無禮 泰無奈

2015/7/5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清萊5日綜合外電報導)急速成長的中國大陸觀光客有助提振泰國走緩的經濟,且出手闊綽,但是被控在公眾場所尿尿,當街吐痰,任意敲神聖廟宇大鐘,當地人對他們愛恨交織。

法新社報導,陸客的無禮行為招來越來越多憤慨,泰國當局今年稍早印製數千份中文禮儀手冊,要求陸客自制。

最近引起眾怒的事件,是上月流傳一張小女孩在曼谷大皇宮地上尿尿的照片。泰國社群網站網民稱小女孩是大陸人,引來一些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陸客是泰國人數排名第一的外國觀光客。

3月,陸客在機場插隊的一段影片,瀏覽數超過200萬,在當時也引發類似的憤怒咒罵。

清萊省觀光景點白龍寺(Wat Rong Khun)所有人柴隆差(Chalermchai Kositpipat)稍早揚言拒絕陸客進入參觀,他抱怨說:「一些中國人四處大號,給我們帶來麻煩。因此我要求導遊跟他們解釋,在泰國必須遵守規定。」他之後並未禁止陸客入內。

觀光業佔泰國國內生產毛額8.5%,當局此時極力挽救觀光客人數下滑的趨勢。去年,約460萬陸客參觀泰國,平均每人每日花費5500泰銖(約新台幣5000元),高過歐洲觀光客平均花費。

陸客今年對泰國經濟的整體貢獻預計達56億美元。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