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加強宣傳產業革命遺產 無強制勞動

2015/7/7 0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圍繞申遺成功的明治日本產業革命遺產,5日的日本政府陳述中,稱來自朝鮮半島的徵用勞工在部分設施內「被迫勞動」,日本政府將就該措辭並無「強制勞動」含義加強對外說明。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認為,如果外界廣泛認為日本承認存在違法性「強制勞動」情況,南韓國內可能重提勞工個人索賠權問題。

但韓方認為,「日本承認了勞動的強制性」,日韓之間可能再次出現摩擦。

關於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決定將產業革命遺產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時的日方陳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6日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完全沒有強制勞動的含義。」有關勞工的個人索賠權,他強調稱:「已透過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完全徹底地解決了。」

日本政府今後將在雙邊協商和國際會議等場合主張,「(徵用勞工被迫進行的勞動)不屬於國際勞工組織(ILO)『強制勞動條約』所禁止的強制勞動」。有關設立介紹徵用勞工歷史的設施,相關省廳將著手進行意見調整。

5日的日本政府陳述稱,「有大量朝鮮半島人員等在違背本人意願情況下被帶走,並被迫在嚴峻環境下勞動。政府在大戰中實施了徵用政策。」

6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陳述事實上不就是承認了強制勞動嗎?」菅義偉對此重申:「政府的一貫立場完全沒有改變。」圍繞徵用政策的內容,菅義偉稱:「記述了從1944年9月至1945年8月終戰為止基於『國民徵用令』徵用了朝鮮半島人員。」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