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歷史性和解 教宗請求美洲原住民寬恕

2015/7/10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玻利維亞聖克魯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昨天展現歷史性和解姿態,請求玻利維亞多為原住民的居民原諒數世紀前以天主教會之名對他們犯下的罪行。

出生在阿根廷的教宗從不畏懼觸及宗教或政治上的微妙問題,他是在巡牧故鄉拉丁美洲3國的第2站時,發表相關談話。

教宗在社會活躍人士的集會中說,「我要告訴各位而且十分清楚地告訴各位,我謙卑地請求你們寬恕,不僅是為了本教會犯下的罪行,也是為了所謂征服美洲期間率先移入者所犯下的罪行」,此語獲得了持久不歇的熱烈掌聲。

他說,「有人以上帝之名,對美洲原住民犯下了許多非常嚴重的罪行」;而這是他南美1週巡牧行程目前最有力且最感人的時刻之一。

教宗是在玻利維亞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1項所謂「世界人民運動大會」(World Meeting of the Popular Movements)上,為殖民時期美洲原住民所遭受的罪行道歉。

西班牙征服者自1500年代開始,在教會同意下,征服並奴役美洲原住民、消滅原住民文化並強迫他們皈依基督教。104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