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大屠殺 從太空都看得到

2015/7/12 21:52(7/12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1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聖戰組織昨天公布影片,顯示去年6月在伊拉克的提克里特血腥屠殺數百人,死者多半是什葉派士兵;這場屠殺規模太過駭人,甚至從太空都能看得到。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成員在提克里特(Tikrit)附近的史派克軍營(Speicher)俘虜士兵,人數最多估計有1700人,之後在不同地點處決他們,多半是在提克里特市區的舊總統府特區。

伊斯蘭國在聖戰士論壇網站公布22分鐘影片,內容有新畫面也有已公開的畫面穿插其中,透過影像,可見數百人慘遭行刑,進一步證明伊斯蘭國暴行範圍之廣。

影片中有些受害人哀求聖戰士放他們一條生路,他們試著辯解自己才剛從軍而已。

伊斯蘭國大規模進行殺戮,畫面令人毛骨悚然,大批受害者從傾卸卡車被倒下,之後緊挨著躺在大型的淺坑中,最後一個個被槍殺。

屠殺一直持續到夜間,從影片中可看到有挖土機過來移動成堆的屍體。

伊拉克政府和盟軍4月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提克里特,之後陸續挖出約600具遺體,但許多受難者早已被丟進底格里斯河。

身分不詳的伊斯蘭國領導人身穿軍服出現在片中。

他說:「這是我給全世界的訊息,尤其是拉斐德那些無賴。我要告訴他們,我們就要來了。」拉斐德(Rafidha)是伊斯蘭國用來貶低什葉派穆斯林的特殊用語。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原本以為伊斯蘭國攻進前總統海珊(Sadam Hussein)家鄉提克里特時,殺害了190名士兵,但重要的衛星照片又點出3處新的刑場,死亡人數也增加了3倍。(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